埋老狼的土堆

怠惰没文笔,磕刀还爱鸽
要转的放链接+截屏首页,不用问我

全篇私设,詹芽冬盾,试图连载


三、晴日下的小山坡


毫无文笔逻辑可言的第三篇幼时詹芽,流水账注意


    一座险些不能称之为山的小山坡,两个正在嬉笑打闹的少年,仔细看去,一位背着画板,另一位用绷带包扎着胳膊。


    阳光将Steve的金发映的灿灿生辉,也点亮了Bucky浅绿色的眼睛,他望着自己的好友的身影,一刻都没有转移过目光,直到Steve发觉并喊了他好几声才终于回过神来。


    原本Steve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天气,比起艳阳高照他更喜欢阴雨连绵,但是今天他却特意起了个大早,并且利索的收拾好就背上画板出门了,只为能第一时间见到好友一起去采景。


    “我还以为我们是在春游,真希望你能有哪怕一次不带上画板,然后好好跟我去逛逛。”Bucky抱怨着,却还是伸手去接过Steve背后的板子,他注意到好友的身体情况已经糟糕到只是一个山坡也能让他气喘吁吁。


    “Bucky,如果你想,我可以每次见你都不画画。”Steve认真的看着面前的好友,也顺便感谢了对方的体贴,Bucky则撂下一句自己喜欢看他画画就向着已经不远的山顶走去。


    那里有一棵大树,不知道什么年代栽的,自打他们第一次来这就被那巨大的树干和几乎看不见顶的高度震撼了,即使是已经来过很多次的现在也是如此,他们在阴凉处铺上报纸放好带来的画具,今年春天的第一次山顶游才算是正式开始了。


    阳光,微风,树荫。

    谈笑,绘画,注视。


    山顶上点缀着漫山遍野不知名的鲜花,蝴蝶和麻雀围着他们飞舞,Steve认真的描绘着好友捕捉蝴蝶时的姿态,跳跃,奔跑,大笑,以及Bucky认真看自己的眼神。


    那是怎样的一双眸子,年少的Steve描述不出,可他却认为这是自己见到过最漂亮的颜色,是自己怎样也画不出的清泉。


    或许此时的他还不会明白,那将会是清澈的蓝色中,掺杂的一抹绿。


    他以手掩嘴咳嗽几声,继续落笔,描绘着这一切。Bucky听见响动立刻回过头来,阳光歪斜的打在他身上,看不清面容。


    “像天使一样。”Steve这么想着,也这么说了。


    “你才是,像天使一样。”Bucky笑着,回了一句。


    很快,日落了。


评论

热度(37)